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春节走访慰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28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市卫健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023年1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尚新涛带领1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禹王台区文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春节走访慰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十点,尚新涛关切地询问困难老党员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眼前的困难,要相信在党组织的帮助和关心下,一定能走出困境,生活会越来越好。老人非常激动,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并表示不管生活再难,也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继续发挥余热。在场的党员志愿者们都非常感动,对老党员们的政治站位高、责任心强表示钦佩,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随后给老党员送上春联、米、食用油、面、鸡蛋等年货,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随后又慰问了文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给他们送上暖心慰问品,了解社区目前工作人员及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三年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维护小区的和谐稳定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群综合体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居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慰问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又拿起扫把等工具,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社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整理,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拿着夹子,躬下身子,深入绿化带、草丛等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捡拾塑料袋、食品袋、烟头、卫生纸等杂物,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维护环境整洁,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干净、有序、祥和地节日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不仅传递了市卫健委对帮扶社区老党员、困难户的关怀和对社区党员的关心,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更为2023年市卫健委和文环社区的“双联双创”帮扶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