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示范区金明池办事处计生协开展“福满新春 健康相伴”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宣传活动(图文)

2023-01-19 来源: 人口计生协
打印

春节临近,居民流动量加大,为进一步巩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成效,金明池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开展了主题为“福满新春  健康相伴”的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宣传践行“我是家庭第一健康责任人”理念。

(1)、挂条幅、发宣传品

各社区计生协在小区中心广场悬挂“提高家庭健康素养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条幅近60多幅,重点突出今年“健康相伴”的宣传主题。同时各社区计生协向过往群众宣传、发放《家庭防疫指导手册》宣传画册近千册。

(2)、沿街店面显示屏宣传

各社区计生协在辖区广场周边、沿街店面电子屏都打上“提高家庭健康素养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强化宣传效果。活动以面向家庭,普及合理膳食、科学运动、“三减三健”的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将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家庭,广泛开展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为核心的宣传活动。

(3)、关爱特殊群体

同时还要求各社区计生协一定要将《家庭防疫指导手册》入户发放到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防护手册分为科学认知、疫苗接种、家庭防护、居家治疗、重点人群关怀关爱、应知应会六个部分,针对老百姓防疫治疗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给予具体指导,简洁、通俗的解读,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和实用性,是广大家庭做好自身防护的重要宝典。

此次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防疫手册千余本,宣传条幅60余幅,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是促进健康成为新时代优良家风的重要内涵,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家庭落地生根,营造“家家行动  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良好氛围。   

3.jpg

2_副本.jpg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