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无偿献血守初心 传承乡风显大爱 --祥符区杜良乡和陈留镇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2-11-20 来源:
打印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和陈留镇积极响应1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有序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活动前期共有204人奉献爱心,后续所辖行政村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

11月 18日,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仍然阻挡不了杜良人民慷慨献血的热情,一颗颗爱心的关怀笼罩着整个活动现场,不少群众冒着雨来到献血车上捋袖献血。祥符区杜良乡党委书记杨德丰周密部署、层层发动,前期组织各村第一书记、村医召开动员会议,并邀请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讲员李雪为大家普及献血知识。该乡纪委书记刘高波作为领导干部,第一个登上献血车捐献爱心血液,并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动员身边的同事和村民积极参与。刘高波书记献血后告诉正在等待献血的同事说:“无偿献血是一份社会责任,关键时刻能给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一份温暖,我会把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带领我的队伍,走进更多的乡村宣传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正能量,为生命加油。 ”活动当天共有66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26400毫升。

与此同时,该区陈留镇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们当中,有镇政府干部,也有放下农活从家中赶来的村民;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据了解,活动前期,该镇人大主席杜祥彦和应急办主任刘红卫两位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主抓、精心组织,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辖区内群众的积极响应,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有着15次无偿献血经历的镇应急办主任刘红卫,以自己的体会告诉身边的群众:“献血既可以帮助有需要的病人,又可以促进自身健康,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希望大家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挽救更多垂危的生命。”两天活动共138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55200毫升。

淳朴的群众淳朴的话语,却践行了伟大的爱心事业。他们拿起锄头,是普通的劳动者;放下锄头,捋袖成为献血英雄。他们献出的是涓涓热血,传递的是人间大爱。进乡村,促文明,无偿献血正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公益新风尚。据悉,市中心血站将广泛与全市各县区乡镇加强互动,开展无偿献血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