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中心医院举办痴呆日主题活动

2022-09-24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在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促进人们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理解与认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也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联合全国150多家三甲医院发起的“9.21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公益活动”的召开,开封市中心医院作为国家第一批“国家高级认知障碍诊疗中心”,9月21日由神经内科六病区、神经心理康复、心内科、内分泌科在示范区金耀社区举办了阿尔茨海默病主题义诊活动。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是一种发生于老年人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中国约有1500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3800万轻度认知障碍人群,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年均花费超13万元。<健康中国行动2030>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减少老年痴呆的发生。

义诊团队听取了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的诉求,通过专业视角给予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的神经心理认知测评。同时,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相关宣教单,向前来义诊的居民讲解居家照护常识、沟通技巧、认知训练方法等。

针对社区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许多疑问,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结合饮食和锻炼方法等给予专业化的建议。

义诊时间虽短,但我们对每一位痴呆患者及家庭的关心关爱永远不变。我们将用专业的知识技能,帮助每一位患者留住记忆、留住爱。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让爱留在记忆消逝前。

九月是每年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月,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举办主题义诊活动,旨在能进一步宣传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早期诊断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对老年痴呆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致力于为无数的家庭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