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韩新生到东院区开展中秋节前综合检查

2022-09-09 来源:
打印

9月8日上午,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新生来到东院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落实中秋节前疫情防控及综合安全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确保东院区全体员工及患者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秋佳节。他对预检分诊、各病区、配电室、双吸室、营养餐厅、电梯间等重点科室及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督导,对疫情防控安全、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

韩新生要求东院区各科室:一要提高认识,不能懈怠。安排好节假日值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相关细节及预案。二要抓好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比如食堂管理,必须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又要严格用电用气安全排查督导,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底。三要抓好常态化管理。节日期间尤其要更加重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比如医疗诊治、感染防控、医患矛盾等。各岗位一定要按照操作规范要求去做,杜绝侥幸心理,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的事故发生。四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属地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做好核酸检测、通道管理、病区封闭式管理及院感消杀工作。

东院区各科室会进一步加强责任心,确保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平安医院建设,让广大员工和患者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中秋节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