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卫健委电子病历评审专家组莅临市中医院开展四级电子病历现场评审工作

2022-08-21 来源:
打印

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是实现现代化中医院的重要方面。院党委书记周广辉、院长王清峰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医院以“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落脚点,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使之成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8月17日上午,由洛阳正骨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庞浩杰带队,安阳市中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军、濮阳市中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瑞锋、驻马店市中医院药械科主任李燕等四人组成的河南省卫健委电子病历系统应用等级评审专家组一行,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中医药管理科科长齐洪喜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开展四级电子病历现场评审工作。院长王清峰、副院长郭子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评审。

王清峰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王院长指出,此次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四级评审,是对医院电子病历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的测评与检验。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管理质量,加大智慧医院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和提升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使开封市中医院信息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中医药管理科科长齐洪喜主持评审会,并对现场考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子华副院长以《开封市中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情况汇报》为题,从医院概况、医院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的亮点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简要汇报。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查流程、核数据等方式,从病房医师、病房护士、门诊医师、检查科室、检验处理、治疗信息处理、医疗保障、病历管理、电子病历基础、信息利用等方面对我院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在考评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庞浩杰对我院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他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能够进一步促进医院信息化水平与医疗内涵建设的持续提升,从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