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强化急救技能,助力三甲复审——医学影像科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比赛纪实

2022-08-12 来源:
打印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5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在医技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的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比赛圆满收官。

心肺复苏术是医务工作人员的一项基本技能,开展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医师节日氛围,进一步规范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全面提高医务人员面对急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将应急演练做到实处,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更好地推进我院三甲复审工作。

本次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比赛,医学影像科70多位职工全员参与,护士长王艳敏严格按照技能操作规范手把手地指导,经过初赛甄选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精炼技能、积极备赛,在比赛中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迅速,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及精神风貌。

比赛由医学影像科副主任李立主持,邀请护理部副主任柳杰、急诊医学科护士长刘红霞、感染防控科副主任黄惠丽、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陈兰涛、医务部陈兆龙作为评委。专家们分别从识别颈动脉搏动的判断,胸外按压的深度、按压频率,开放气道、清理呼吸道,复苏成功的指征等细节进行指导、评分。

经过一个多小时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李冰雪荣获一等奖,魏岭娜 、曹雪洁荣获二等奖,杜婷婷、谷一冰、齐沙沙荣获三等奖,顾腾辉、刘军旗、何瑞红、憨鑫鑫荣获优秀奖。

通过这次全员参与的比赛,医学影像科“以学促练、以赛促进”,使医技护全体人员规范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基本操作技能,大大提高了科室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