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走进开封”活动

2022-07-24 来源:
打印

为规范有序地推动加速康复理念在开封全面落地推广,提高加速康复外科诊疗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扎实有效的公益举措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7月10日,开封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走进开封”活动。此次活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与开封市人民医院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首次在开封开展,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马国庆,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建伟,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郑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雅莉,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单位代表以及河南省内诸多加速康复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等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各临床护士长代表参加。活动由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常务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刘宏建主持。

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致欢迎词,他强调ERAS工作是未来医疗、护理领域发展的新方向,是市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的新航标,更是对医院各科室协作能力的一大挑战。各位专家亲临医院指导授课,对推动加速康复理念在市人民医院全面落地、推广起到了重要意义。医院将以此次“公益行”活动为契机,加速推进ERAS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医院救治效率和服务水平。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建伟指出,践行加速康复理念(ERAS)正是践行新医改理念的破局之举,充分体现了以病人为初衷的理念。作为开封市率先加入“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的单位,希望开封市人民医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引领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工作的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