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县区动态】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 尉氏县站(瑞福祥老年服务有限公司)

2022-07-13 来源: 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
打印

为进一步倡导并践行科学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老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2022年7月8日,由省卫健委筹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专项行动健康科普讲座在河南尉氏瑞福祥养老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图片1.png

本次讲座邀请郑州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副主任医师、濮阳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张社芹老师授课。尉氏县计生协会会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志伟全程陪同参加。

此次讲座内容应有尽有,包罗万象,讲授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通过PPT课件演示的直观方式,生动的向老人阐述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树立正确的老年健康观、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健康的生活方式;详细分析和讲解了各种心脑血管、糖尿病、脑卒中等老年人常见病的发病原因、症状;提出了专业的预防措施及治疗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推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之老年人膳食。传授了现场老人平时起居、心理、运动等方面的健康生活方法。

图片2.png

与会老人认真听讲,不时的与老师们一问一答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融洽。讲座受到了老人的广泛欢迎,受益匪浅,许多老人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今后经常举行。通过这次讲座帮住老年人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了老人的保健意识,纠正了不良生活习惯,普及了卫生防病知识,培育了文明健康新风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