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县区动态】市卫健委组织各县区开展提供托育服务机构 摸底核查工作

2022-06-09 来源: 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科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托育服务供给现状,规范托育服务秩序,保障婴幼儿安全健康,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豫卫人口[2022]6号)相关要求,市卫健委家庭发展科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市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摸底核查工作视频培训会。杞县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辖区3岁以下婴幼儿托服务机构现状情况调查工作。

6月2日以来,杞县卫健委领导带队在全县范围内排查摸底,及时准确掌握各乡镇街道开展托育服务机构的数量和托位数。同时积极宣传托育服务项目的优惠政策,鼓励有资质、有意向的幼儿园托班扩展托育服务项目,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新建或改扩建托育机构服务。

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县提供托育服务机构未登记、未备案的原因进行梳理分析,积极与机构编制部门、民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协调沟通,加大部门协助,切实提高全县托育机构备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