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家庭发展科组织对禹王台区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工作 进行督导调研

2022-04-13 来源:
打印

4月12日,市家庭发展科科长范海燕带领卫生建康、民政、消防、等相关部门对我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禹王台区五福社区、中州社区、横船湾社区、三里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官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繁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李庄社区及芦花岗社区进行督导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科技化水平以及管理保障等方面内容及老年友好型社区和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工作打分细则进行分类指导。督导组对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指导意见,明确了建设工作目标,细化了建设工作内容,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打造让老年人宜居、乐居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