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二中医院:骨伤无痛术 受病患者青睐

2013-12-30 来源:
打印

开封市二中医院:骨伤无痛术 受病患者青睐

骨折骨伤或实施骨关节手术后的剧烈疼痛,常令人担惊受怕,心悸难忍。它不仅使病人痛苦遭罪,且因患者肢体不能活动,常引起关节肌肉功能废用、软组织萎缩、骨关节僵硬等病症。剧烈疼痛,让许多骨伤患者“谈痛色变”,心惊肉跳……
……
然而,开封市二中医院近期实施开展的“骨折骨伤无痛术”,让骨伤者在手术前、手术中、手术后,都能在“无痛”中接受治疗,在“无痛”中静心休养,受到了众多骨伤患者及亲属们的青睐。

据该院业务院长万永杰介绍,现今医学研究表明,目前“疼痛”已成为继人体脉搏、体温、呼吸、血压四大生命体征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 “疼痛”不仅可造成病人身心痛苦,还可增加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同时延长恢复时间。

如今,随着疼痛理论、镇痛药物及镇痛技术的不断发展,选择适当的现代镇痛方法和药物,及时调整药物剂量,严密观察病人接受镇痛治疗后的反应,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已可使病人在“无痛”或“略有痛感”状态下,顺利度过术后恢复期。


(来源:开封网  通讯员 周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