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郑州开封两市疾控工作全面实现深度对接

2013-12-18 来源:
打印

郑州开封两市疾控工作全面实现深度对接


随着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的不断出现,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有发生,建立并逐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的组建、培训和传染病、自然灾后等卫生应急演练工作成为非常迫切的公共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借助郑州、开封两市一体化构想的实施,两地交通、金融、电信同城均已初步实现,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开封两地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整体水平,全面整合两地市对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11月15日,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跃进主任带领中心高级技术人员10余人,基于“平等互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发展”的原则,包含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交流、人员培训、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科研合作、学科交流等内容,与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松强主任签订了《郑州开封两市疾控中心联防联控联盟合作协议书》。中心李本义副书记、马军副主任,以及郑州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地市疾病控制工作的互通合作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推动两地市疾病控制工作的对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中原城市群地市间的疾病控制互补合作提供了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