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五院组织开展防汛救护演习

2010-08-26 来源:
打印

市五院组织开展防汛救护演习

 

市五院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医疗工作,按照市防汛指挥部及市卫生局的要求,同时为检验该院《防汛救护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于8月14日组织了防汛医疗救护模拟演习。

此次救护演习分三个小组,分别是:医院救护组、后勤保障组、防疫组,所有人员由院总值班人员统一指挥调配。演习中,三个小组的24名成员全部在5分钟之内集合完毕,并到达指定位置,出车的速度为4分50秒。

市五院在今年的防汛救护工作中,真抓实干,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组织队伍健全,措施得力,抽调身体健康、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工作人员组建起防汛医疗队伍,提高了救护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二是规章制度健全,严格防汛医疗队伍的组织纪律,建立了通讯联络制度、培训学习制度、请假制度等,要求所有医疗救护队员严格遵守有关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在近期防汛形势严峻期间,原则上不准外出请假,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人员的,必须立即报卫生局备案;三是加强物资贮备,配备充足的药品、器械、灯具等防汛医疗救护物资,要求全院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防汛医疗救护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治大疫,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汛医疗救护工作顺利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