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男男同性干预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

2010-08-09 来源:
打印

男男同性干预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

河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社会组织活动类项目——开封市男男同性性行为者的知识培训及行为干预项目,经过严格的申报、专家评选、修改、审批程序,7月于我市正式启动。

男男同性恋人群是我国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之一,目前已成为仅次于静脉注射吸毒的第二大高危人群。MSM人群中多性伴侣现象普遍、安全套使用率低。若防控不力,艾滋病感染率将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开封地区属于河南省艾滋病疫情重点区,在过去的工作中,由于各项设备不齐全及人群思想意识不够,未对这一群体进行过系统培训及干预措施,县级开展工作则更少,因此加强对男男性行为者的干预,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项目以提高这类人群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安全套使用率、自愿咨询检测率,以促进其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提升其保护行为为目的,对开封市及县区MSM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与行为干预。此次项目将对我市高危人群艾滋病防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我市日常高危干预工作的有力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