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妇幼保健院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

2010-08-09 来源:
打印

市妇幼保健院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

妇幼保健工作是社会保障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工作。市妇幼保健院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母婴保健法》和2001-2010年《开封市妇女发展规划》、《开封市儿童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以我市妇女儿童群体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为目标,全面推进各项指标的落实,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全面、系统、连续的妇女保健、婚姻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优生优育、健康教育等医疗保健服务。该院了承担全市的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业务培训及妇幼卫生信息质量监测等项工作,努力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提高妇女儿童群体健康水平和出生人口素质。

7月28日下午,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家评估团对我市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及妇幼保健各项指标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团听取了医院领导的详细汇报汇报,就政府为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妇幼保健工作的投入情况、主要指标的进展情况及组织管理情况等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现场查阅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相关资料,深入科室现场察看了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工作开展情况。经过评估,开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中,妇女儿童健康指标21项,其中14项可量化指标中达标13项,7项不可量化指标也达到了预期目标,评估检查团对我市的妇幼保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