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3-03-02 来源: 中医药管理科
打印

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全面贯彻全国中医药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当前我市中医药人才培养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理顺培养机制,促进各县区、各单位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信息共享,3月1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1677739795581801.jpg

会上,市中医院、市第二中医院、通许县中医院结合本单位近几年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有益探索做了典型发言,兰考县卫健委、尉氏县卫健委、祥符区中医院等有关负责同志针对2023年及今后几年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计划、意见和建议等做了交流发言。

1677739855622453.jpg

最后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长、四级调研员齐洪喜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人才观,坚信“人才是种出来”的理念,为人才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而不是要求人才迁就现有的条件。二是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要“真出招、出真招”,而不是喊喊口号、写些空洞无物的词句,要理直气壮的细化和落实政府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举措。三是要多措并举,用好医院等级评审、周期校验、双核心指标评价、中医馆验收、创建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综合医院中医药科室标准化评估等抓手,督促和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同做好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迎难而上,借鉴先进单位的做法,制定出各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之道、安心之术。尤其是中医馆,当前我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下一步要破解“优不优、强不强”的问题,更需要有强大的人才队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