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召开首批中医(专长)医师政策法规培训暨座谈交流会(图文)

2023-02-01 来源: 中医药管理科
打印

中医(专长)医师是指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后医术确有专长,参加并通过省卫健委组织相应医师资格考核的人员。开封市在河南省首批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中共有37人顺利通过,并取得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为了规范中医(专长)医师医疗服务行为,保障执业安全,掌握其执业注册流程。1月29日下午,开封市卫健委召开全市首批中医(专长)医师法规政策培训暨座谈交流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中医药管理科科长齐洪喜,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李海霞以及24名中医(专长)医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洪喜首先对首批取得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医师表示祝贺,提出这是开封市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杏林寻宝活动取得的实质性成果,同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河南省中医药条例》《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中医医疗技术感染防控指南》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涉及中医(专长)医师职业规范的相关内容,并对下一步培训知识考试及定期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海霞就中医(专长)医师电子化注册、申办个体诊所或中医备案诊所流程、医疗广告申报等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执业技能是保障医疗安全和质量的核心,执业医师是医疗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中医(专长)医师应主动学法做到懂法、守法,切实规范自身诊疗行为,持续改善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