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顺利完成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协作单位验收(图文)

2022-08-24 来源: 中医药管理科
打印

建设河南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是省委、省政府部署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我省推动开放合作、汇聚资源,聚焦重点病种,解决关键问题的有效抓手。开封市共有糖尿病、肝胆脾胃病、骨伤病和老年病4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牵头和协作单位涵盖我市6家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包括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尉氏县中医院、杞县中医院、兰考县中医院和祥符区中医院。

全省部署启动诊疗中心建设和培育项目验收后,开封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顺利完成了4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协作单位项目建设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各建设单位工作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分析发现了项目单位在综合管理、资金管理、服务能力、学术能力、科研能力和分工协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和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建议,便于持续改进专科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诊疗中心建设水平。

dbf056bf0cbdacac0a5c122220ac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