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2-10-16 来源: 卫生应急办公室
打印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开封市卫健委围绕“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减灾宗旨,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发动干部职工组建志愿服务宣传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展播宣传标语、播放防灾减灾小视频、发放倡议书、组织防灾减灾宣传讲堂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防灾减灾讲堂宣传活动,委应急办主任周祎为大家上了一堂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课。本次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到防灾减灾应对常识,熟悉了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必备技能,进一步强化了“早预警、早行动”防灾减灾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