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开封市总工会成功举办2017年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2017-08-16 来源: 应急办
打印

为配合河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岗位练兵热情,不断提升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7月21日,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开封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来自各县区和市直及驻汴医疗卫生单位的143余名医生、护士和技术人员组成了16支参赛队伍,分别在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和市第二中医院三个赛场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邀请了河南省及郑州市相关专业的专家任评委。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领导参加了竞赛开幕式。

本次竞赛是近年来开封市第一次同时开展“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三个项目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卫计委关于加强全市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创新争优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要求的具体行动。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和开封市总工会将根据这次竞赛的成绩对参赛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

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同时也展现卫生应急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为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卫生应急铁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夯实了基础。


1502874178114257.jpg

1502874178158691.jpg

1502874178233951.jpg

1502874178599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