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鼓楼区社区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家+味道”故事活动(图文)

2022-08-22 来源: 人口计生协
打印

鼓楼区社区计生协开展家庭健康促进活动,倡导居家饮食,按需备餐,做到节约精致、杜绝浪费,注重营养均衡,融入养生保健。

活动根据个人健康情况提出合理搭配食物的建议,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烹调,弘扬我国优良饮食文化。提倡居民在饮食方面吃新鲜卫生的食物、食物多样化,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减少烹调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同时引导居民做到食不过量,三餐分配要合理,每天要足量饮水,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培养大家以健康为中心,以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为四大基石,保障身体健康,远离疾病。

此类活动开展,营造了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氛围,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观念,推动了健康成为新时代家风,为建立健康社区迈进了一步。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鼓楼区卧龙办事处中华社区计生协开展分享“健康家•味道”故事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