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各级计生协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亲节帮扶慰问活动(图文)

2022-05-09 来源: 人口计生协
打印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转发幸福工程组委会等关于开展第二十六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通知》要求,开封市计生协积极组织全市各级计 生协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帮扶慰问活动,注重把暖心行动与关爱母亲活动相结合,为计生特殊家庭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禹王台区计生协会秘书长靳志红一行,来到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段凤云、王秀叶等家中进行节前慰问。每到一户,靳志红秘书长都会送上鲜花、鸡蛋及 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并和计生特殊家庭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态,了解她们的具体困难,鼓励引导她们 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嘱咐她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2.jpg

示范区金明池办事处计生协、金耀街道计生协、梁苑街道计生协和城西办事处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示范区计生协“暖心家园”分别慰问 了张兰珍、付秀珍、孔惠平和耿凤敏等特殊家庭单独母亲,为他们送上鲜花、时令果蔬等慰问品,送上特殊母亲节的祝福,祝愿她们节日快乐,身体 健康!

3.jpg

顺河回族区宋门办事处计生协联合区计生协开展了“情暖母亲节,关爱暖人心”为主题的母亲节插花活动,让辖区计生特殊家庭享受到节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插花老师详细介绍了每种花的寓意、插花的基本花型,以及插花的流程和技巧。此后,大家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利用手中的花泥及玫 瑰花、康乃馨、勿忘我、太阳花、栀子叶等花卉材料, 拿起剪刀修剪花枝插进花泥,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创造着自己的插花作品。活动现场,洋溢着 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插花过程中,相互交流,彼此赞叹。此次活动让特殊家庭成员放松了心情,用“花”装点了快乐时光,渡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 义的母亲节。

4.jpg

鼓楼区五一街道西苑计生协5月8日联合夕阳红社团开展了“歌唱母亲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合唱了《献给妈妈的歌》、《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送上祝福,祝福祖国明天更加辉煌,繁荣富强。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