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妇产医院 三级执业登记现场验收圆满完成

2022-09-30 来源: 行政审批科
打印

2022年9月30日,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建伟,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科科长陈青雷带队,以开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徐迎军为组长组成的三级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评审专家组一行近20人,就开封市妇产医院三级执业登记进行现场验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继林及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评审工作。

1666171756694878.jpg

在评审预备会上,于建伟主任强调,评审专家组要严格按照国家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执业登记评审文件对医院的设置规模、学科建设、医疗质控、服务能力、运行质量、特色优势等方面做出客观全面评价。医院应以三级执业登记为契机,深刻理解三级执业登记对于医院提档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造福民生的重要意义,在全力配合专家组完成评审工作的同时,要虚心学习,牢记问题及不足,通过评审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健、以评促进的最终目的。

1666171871359646.jpg

1666172087700762.jpg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参照《河南省三级综合医院执业评审细则》(2022版)《三级妇产医院基本标准》,按照医院管理、医疗管理、药事管理、医技管理等9个大类,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核查、提问口试、合议打分等形式,从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客观评价。通过现场查验,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各项医疗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最后,市妇产医院以较好的成绩通过三级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对于存在的问题,何继林院长在反馈会上表态,医院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自觉把评审反馈意见与当前的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强化特色优势,促进科学管理,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将三级执业登记作为医院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持续加强科学管理和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院综合服务功能,真正发挥市级专科领域的龙头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