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部署第三季度依法行政工作

2022-09-16 来源: 行政审批科
打印

9月16日,刘建宏书记主持召开第三季度依法行政工作专题会议。委领导郑廷杰、刘静宇、于建伟、周岗、李新民,顾超、王怀军、刘传国、李书亮等出席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会前学法,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听取了第三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四季度党组会2.jpg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的重要论述,论述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结束后,刘建宏书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实施中央、省、市“八五”普法规划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四季度党组会1.jpg

会议听取了于建伟副主任对第三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一是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专项清理活动进展情况。按照“谁起草、谁审查” 、“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各科室对2017年以来的存量和增量文件开展集中清理,评估政策措施对市场竞争的影响,审查是否有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竞争的内容。现已完成审查,我委没有出台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二是组织参加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备战第一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自6月下旬市司法局发布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备战通知以来,我委坚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服务型行政执法”主题,全方位打磨提升队伍能力,全面投入备战比武中。

会议对下一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好第一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的参赛活动;二是积极准备市依法行政考核相关资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三是要做好第四季度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谋划,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