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召开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部署动员暨培训会议

2022-12-05 来源: 疾病预防控制科
打印

我市于2022年12月4日上午,在市卫健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部署动员暨培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同步进行。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疾控股长和疾控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和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顾超、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军出席,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娄利伟主持会议。

会上,马军主任传达了国家疫苗接种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对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读,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冬就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摸底情况调查统计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顾超主任在会上强调,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老年人和基础病患者是最脆弱的人群,持续鼓励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长城,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是重要一环。各县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摸底,科学设置接种点,优化接种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全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1670206125851275.jpg

16702061771378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