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26 来源: 疾病预防控制科
打印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市卫健委精心组织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开展了 “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日当天,各单位通过科普视频播放、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科普预防接种知识,解答预防接种相关疑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有利于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疾控中心组织免疫规划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学校,向群众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引导群众了解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我市有序进行,市疾控专家积极解答群众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疑问,使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使群众对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有了更清晰地了解,提升了群众对新冠疫苗知识的知晓率和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主动意识,让更多群众认识到预防接种的重要性。

 

1651911565156113.jpg

1651911565278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