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顺利通过“消除疟疾”考核评

2017-08-09 来源: 疾控科
打印

8月2日、3日,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许汴利为组长的河南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组一行9人对我市消除疟疾工作进行考核评估。8月3日下午5时,开封市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汇报反馈会在中州国际饭店召开,我市以99.46的高分顺利通过省辖市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副市长马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张伟平处长出席会议。

在考核评估中,省考评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资料审核、现场考核和查看的方式,分组抽查了龙亭区、祥符区及市本级疾控中心和部分医疗机构的疟疾防治资料,测试了几家医疗机构临床医生的疟疾诊治知识,现场考核了检验人员镜检技能,检查了疟疾防治工作及相关资料。考评组认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开封市各部门密切配合,消除疟疾工作机制健全,在政策、经费、人员方面得到了有力地保障,完善了消除疟疾的三级监测网络,提升了可持续性的疟疾监测能力,疟疾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已连续9年没有发生疟疾本地感染病例,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疟疾控制和消除标准》的要求,实现了消除疟疾的总目标。

反馈会上,省卫生计生委张伟平处长向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魏振峰颁发了“开封市达到消除疟疾目标”荣誉证书及牌匾。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发表讲话,对开封市为消除疟疾工作多年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开封市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疟疾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建立疟疾防控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疟疾防控宣传,争取做出更大的工作成效。

副市长马璞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开封市今天取得的成绩是经过几代卫生工作者的艰苦奋斗而获得的,来之不易。下一步,我市要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整改河南省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组对我市继续加强疟疾防治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消除”不等于“消灭”的思想,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疟疾防治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开封市疟疾防治工作向新的层级和更高标准迈进,为我市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四个”开封做出积极的贡献。

 


1.jpg


2.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