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举办孕产妇健康管理培训班

2022-05-05 来源: 妇幼健康科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规范孕产妇健康管理,扩大服务内涵,提高开封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满足新形势下孕产妇需求,受市卫健委委托,市妇幼保健院于2022年4月28日举办全市孕产妇健康管理项目技术培训班。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各级助产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孕产保健工作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经过孕产保健部多日的筹备,结合全市工作实际,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多个课题,内容包括孕前和孕期保健服务要点、孕产妇健康管理重点问题、高危孕产妇的识别与管理、产褥期保健、线上质量控制及中晚孕超声软指标解读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促进了各级服务机构规范开展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对落实分级管理,规范转诊,切实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1651716093800131.jpg

1365488312.jpg1509906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