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调研指导市妇产医院

2021-12-06 来源: 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科
打印


 

12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来到开封市妇产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刘传国、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新民、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赵永修、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郭文彦、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继林与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刘述荣一行深入医院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重症监护室、手术室、产房、开封市前诊断中心、河南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培育)、信息机房开展调研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座谈会上,何继林从医院基本概况、疫情防控工作、学科发展规划、院校合作情况、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之后,刘传国和李新民分别就医院孕产妇医疗救治和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培育)的建设、维护与发展、二甲创建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刘述荣对市妇产医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一是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院感防治能力,预防医院感染发生。二是要以创二甲医院为契机,全面规范医院管理。三是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切实发挥前沿引领作用。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学术影响力、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撑力,按照“调结构、增合力、上水平、出成果”的原则,加强对新设实验室和现有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制定总体规划,加大人、财、物支持力度,保障医学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切实发挥重点实验室前沿引领作用。四是要以人才培养为引领,切实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及服务能力,加快学科发展。五是要以做实民生实事为目标,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继续做好“两癌”“两筛”工作,加强高危妊娠专案管理、产前诊断及优生优育工作,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1638756199911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