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计生系统 各单位积极开展坚持标本兼治 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

2017-08-18 来源:
打印

7月13日,市卫计委党工委召开了市卫计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会后系统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召开本单位动员会,并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开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党政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等活动,现分两期将行动迅速、活动组织开展较为扎实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如下,请系统各单位借鉴学习,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活动引向深入。

市中心医院:7月19日下午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正院长级干部周霖首先传达了市卫计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及市卫计委党组书记魏振峰讲话精神,纪检书记朱亚萍通报了《市卫计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结合违法违纪案例,神经外科主任郑光明、采供招标办主任师俊萍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宝山宣读了院《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详细部署了此项工作。最后,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做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专题党课,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严以律己,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三要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四要高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7月20日下午,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带队,组织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90人,赴开封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进行廉政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包公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的职业操守,纷纷表示将包公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担当精神作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动力,牢记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时刻约束自己,紧绷廉政这根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心医院人厚德、精术、笃行、至臻的价值观,严格遵守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九不准”,永葆一名共产党员和医疗工作者的政治本色。

7月21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主持学习。市卫计委党办主任尚新涛应邀参加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尚新涛主任传达了7月20日市卫计委中心组学习关于我市六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提出要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对应查找制度上的缺失,强化“促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构建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院长刘静宇领学了省纪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听习近平讲标本兼治》等有关学习内容。对全院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认识。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融入到联系各支部中去,指导好以案促改工作。二是要积极扎实推进。“十个一”活动和“六对照、六查摆”的内容一项都不能少,标准一项都不准降。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敬畏党纪国法,带头查找风险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项活动牵头支部、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督查部门要严督实查,督促各支部、各科室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推动工作。三是务求工作实效。要把以案促改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医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统筹推进,让以案促改带来的作风转变成为我院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的强大动力。

市中医院:7月21日下午,市中医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近300人参加。动员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然后,副书记、副院长韩素萍同志宣读了《中共开封市中医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中共开封市中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了全体党员要严格认真逐一落实“十个一”活动,完成以案促改的规定动作。院纪委书记李新民通报了发生在我市的“6+4”起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通过剖析案例,让党员干部警醒,警示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防腐甚于防川,这些腐败的病灶,需峻剂猛药才可治,非有刮骨疗毒之精神才可去除。之后,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廉洁从业》廉政党课。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要切实提高认识,细心安排,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落实省、市委、市卫计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姿态、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全院党员干部分批到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