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1-12-31 来源:
打印


12月31日,开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刘传国及市直驻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参加现场视频会议,各县区卫健委通过云视讯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传国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计划,着重对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二是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三是全面建成风险防御体系,四是全面启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五是加大资金投入。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做了重要讲话,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工作重点隐患排查到位、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相关到位四个方面,要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盯紧重点,严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工作机制,实施台账化管理,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应急预案的修订与演练,做好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