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李湘豫带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 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1-11-06 来源:
打印

不打招呼,随机抽查,11月4日,市长李湘豫带队到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暗访,实地督导检查指挥系统运转情况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捍卫,副市长王玲等参加活动。 


1636164874709110.png


当日,李湘豫一行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查看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近期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推进措施。随后,李湘豫一行来到禹王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了解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看到两处指挥系统运转顺畅、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到岗到位,李湘豫对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李湘豫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完善指挥体系,强化扁平化管理,强化流调排查和信息报送机制,做好统筹协调、风险研判、常急转换、督查督办等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措施精细、处置高效。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加强人员排查,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聚焦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做到全链条、全环节无缝监管,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