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举办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检测人员培训会

2017-08-09 来源: 艾防办
打印

为加强我市艾滋检测工作的力度,提高艾滋病检测工作质量及进一步规范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完善每年一度的艾滋病血清学质量考核控制体系,根据卫生部《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和《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以及上级相关考核的要求,8月9日在开来大酒店对我市各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共35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正在申报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的单位近150余名检测人员技术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特邀了省、市专家讲解了HIV检测技术与实验室质量控制; HIV实验室生物安全与职业暴露的有关问题并解读新版《检测规范》并指出了我市筛查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发放培训合格证和考核血清及检测试剂,要求各单位按考核要求将考核结果上报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认实验室。考核将按河南省疾控中心制定的《河南省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室间考评标准》计算分值。

本次考评结果将考核优秀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通报表扬,对考核较差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通报批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连续两年考评不合格的,由省卫生厅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资格。



1502271535671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