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开展艾滋病检测点检测人员培训工作

2017-08-09 来源: 艾防办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艾滋病检测网络,扩大艾滋病检测覆盖面,根据《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及省卫生厅《河南省艾滋病检测点验收规程》要求,8月8日,开封市艾滋病检测点检测人员培训会在开来大酒店召开,对各县、区艾滋病检测点和正在申报艾滋病检测点的单位近170名检测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河南省艾滋病检测点验收规程》及《艾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检测技术》解读 ;艾滋病抗体检测程序及快速检测技术;艾滋病检测点质量控制及生物安全防护;疫情上报流程、保密制度以及实验室SOP文件的建立;现场实习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检测点建设基本要求。

本次培训进行了理论考试,合格者将予以颁发合格证书,该证书将作为从事HIV抗体快速检测上岗的凭证和评审考核内容之一。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艾滋病检测点建设基本要求,提高了基层检测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为保证我市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502245394206320.jpg

1502245394157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