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怎样才是午睡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2017-12-13 来源: 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宣教办
打印

2c875ab931974e44a35d95bbc43223d4.jpeg

每天经过一上午的工作,脑子里的细胞消耗得差不多了,利用午睡时间补充一下体力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但是要怎样补才正确呢?办公室中至少有八成的人会选择趴在桌子上午睡。原因就是中午时间短,而且又没提供任何睡觉的装备(床、枕头、被子),而趴着睡是最方便的。但是,刚吃完饭的你,睡醒后胃舒服吗?我们的胃需要一个小时才能把吃进去的食物消化掉,而趴着睡就会压着胃部,增加蠕动负担,容易造成胃部胀气,不仅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还会降低消化能力,严重的导致胃炎。那么,怎样才是午睡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1、装备要全。

如果公司没有提供装备,那就得自己准备。可以准备一条毯子、一个枕头、一个简易的帆布床(可折叠)。

2、找准睡觉的最好位置。

说到睡觉的最佳位置,当然非办公室莫属了。一般情况下,办公室在中午是空置的,这时就可以把装备搬进去,好好的睡觉了。

3、调好时间。

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最佳的午睡时间是30分钟左右,而且记住一定要先调好闹钟,避免睡过头哦!

4、注意事项。

不要饭后马上睡觉,这时胃里的食物还未消化,睡着也会感到胃不舒服,可以在睡前走动一下,或者站着做一些小运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