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

2019-05-23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为落实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5月10日上午,开封市疾控中心、尉氏县疾控中心、开封市中医院、尉氏县中医院共同组建了健康扶贫专家团,先后在尉氏县小陈乡大齐村开展健康巡讲、义诊和医疗业务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向村民们宣讲健康知识,科普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改善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状。

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百姓测血糖和血压,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合理膳食、“三减三健”、无烟生活等主题的相关宣传资料并就村民疾病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和生活指导。此次活动共发放折页、读本等9种宣传资料700余份,“健康素养66条”主题扑克牌200副,控油限盐盒120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开封市疾控中心紧紧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通过“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以健康巡讲项目工作为载体,将持续开展“健康中原行”活动,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素养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扩大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的生活影响,营造出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健康扶贫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扶贫济困的意识,整体促进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