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上党课 学精神 明方向

2019-11-29 来源: 党办
打印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开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直卫健系统各单位县处级干部及科级单位负责人80人参加。

张栋梁书记指出,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两个多月了,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对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期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我们要深学细悟,理解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

张栋梁书记指出,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上下功夫。人民的卫生健康、病有所医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负有重大责任。这一制度保障为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特别是我们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用来指导我们的卫生健康实际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完善、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结合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围绕卫生健康改革重点任务,破解“八需八难”之“就医难”突出问题,对照本单位承担的重点项目,重大部署贯彻落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具体问题,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张栋梁书记强调,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卫健系统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明确我们的方向任务。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微信图片_201911291650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