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中心血站刘玉强同志先进事迹

2019-08-07 来源: 党办
打印

刘玉强,男,1976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血站业务主管、检验科主任,在血站从事血液安全检测工作。

刘玉强同志政治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牢记党的宗旨,服从党的领导,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工作上他严格要求自己,能在职工群众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以身作则带领科室圆满完成血液安全检测任务,向临床提供安全有效血液,无责任差错事故,取得的成绩得到站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6年被评为开封市医院控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每年被评为血站优秀共产党员和年度先进工作者。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刘玉强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洞察力,他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政治教育,本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标,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文原著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类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不同形式的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合格、品行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工作勤恳,技术过硬

刘玉强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事事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血液安全检测工作是采供血工作的重中之重,其责任重大,关乎患者生命安危,为确保每份血液能够安全有效用于临床,作为科主任,他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投入每天的工作,经常向科室工作人员传递输送积极向上、细心认真的正能量,带领科室工作人员脚踏实地,稳打稳扎,严格按实验室操作规程开展工作。

刘玉强同志1999年到血站参加工作,现已从事检验工作20年,作为血站高学历、精专业人才,他致力于实验室发展建设,为血站实验室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飞跃和领先。如在全省率先引进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和北京澳斯邦公司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亲自教授仪器的使用管理,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实验室检测效率和水平,在当年均处于全省地市级血站系统领先地位。2003年,因为工作需要,刘玉强同志转任血库主任一职,具体负责成份血推广工作。面对新的工作任务,他不畏困难,发挥专业优势,首先在科室内进行成分血知识培训,然后带领科室人员对临床加强成分血宣传,让更多的医疗单位转变传统的用血观念,深入认识成分血使用能大大降低患者感染疾病的输血风险性的优势,帮助临床治疗起到较好的效果,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经过努力,这项工作很快得到了普及,开封血站在当年成为全省第一家向临床全面推广应用去除白细胞血液制品的血站,在全国也处于领先。2004年,血站人事工作调整,又将刘玉强同志调回检验科担任科长,这一干就是15年,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刘玉强同志先后被提升为血站质量主管、血站业务主管,组织对他压担子,也让他更加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自己的要求更是一刻也不敢放松。

作为血站的年轻党员干部,他深得组织培养和领导厚望,在带领科室做好实验室检测工作外,他还被派驻尉氏县庄头乡高家村工作队工作, 驻村期间走巷串户,到艾滋病病人家中嘘寒问,深入了解艾滋病病人及家庭生活状况:如病情状况、是否按时用药、政府补贴是否按时发放、“四免一关怀”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家庭生活存在什么困难等等。在所驻村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制定了详细的修建村内公路计划,共计完成修路4.9公里,协调修路资金81.6万元。彻底解决了两个村村民行路难问题,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拥护和称赞。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又到市卫生局监察室挂职锻炼,工作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市卫生局领导的好评。

在他的带领下,血站实验室连续19年通过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室间评价,并第一批通过艾滋病初筛实验室的考核,在市卫生局每年对艾滋病初筛实验室督查中取得优异成绩。截止目前,开封市中心血站实验室检测水平仍处全省前列。

面对成绩,刘玉强同志没有骄傲,他虚心地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站领导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全科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作为党员他不能忘记组织的培养,他会继续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共产党员优秀形象,切实以务实的作风、清廉的品格和无私的奉献带动身边职工,努力为临床用血把好血液检测质量关,保证患者输血安全,为患者架起生命之桥。


刘玉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