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结核病防治所杨莹莹同志先进事迹

2019-08-06 来源: 党办
打印

杨莹莹,女,1988年出生,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诚恳待人、团结协作,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科室同志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在短短的8年内使综合科的业务工作有了明显进步,医疗质量和社会满意度、医院知名度有了明显提高。个人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本人能够积极参加市卫健系统和医院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团队意识和归属感。身为医技支部党小组长,每月定期组织小组成员学习党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并书写学习心得。我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比如:慰问孤寡老人和残联儿童并捐款帮扶贫弱,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使我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也更加坚定了党的政治立场,在医疗事业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努力配合党的工作安排。

二、业务上,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医务人员,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按照院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及时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提高本科室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坚持定期组织科室成员进行业务学习,我向他们耐心传授经验知识,让大家能够主动发现自己业务知识上的不足,自觉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理论实践相结合,完善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本科室的综合能力。8年来,科室的业务不仅有了量的增加,也有了质的改变——飞利浦彩超仪器和大型肺功能仪器取代了当初的B超机器和小型肺功能仪器,我以身作则,严格把控各项检查的质量关,确保检查结果真实可靠、准确无误,诊疗技术得到了质的飞跃。

为了提高科室的诊疗水平,2015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河南大学东京临床学院肿瘤专业,开始了为期三年的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学习,开启了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在校期间,我勤恳学习、低调处事、勤于请教,考取了大型医疗器械上岗证、职称英语A级、执业药师、中级职称证书。同时,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的理论知识、科研能力和实践技能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河大一附院超声科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顺利毕业后,我将所学的诊疗技术应用于科室,积极开展各项新业务。虽然本单位为专科医院,但各项功能检查基本覆盖,比如心血管彩超、浅表小器官、肺脏弥散功能和激发功能测定,大大提高了临床医生的奋斗热情,推动了医院的整体发展;科室在做好院内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外院诊疗,承接了开封市医疗机构的结核菌素试验,我利用下班时间去各个医院进行床旁检查,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扬,也使我院在市医疗机构的声誉进一步提高。

身为科室负责人,我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响应院领导的号召,积极参与创文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医务人员下乡义诊、社区扶贫、文明志愿者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我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大量翻阅外文文献,投身科研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申请到了开封市科技局项目“多影像分析颈动脉粥样硬化与脑梗塞危险度相关性的研究”、参与了河南省科技厅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多次于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得到了院领导的好评与支持,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青年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三、生活上,以身作则,以情感人

作为科室负责人,我模范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坚持早上班、晚下班,提前打开彩超和肺功能大型医疗机器,预热半个小时,保证科室人员八点正常上岗工作;下班前负责检查科室各个机器关闭完全、医疗垃圾及时倾倒、试剂及时放入保温箱、门窗关闭无误再下班。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能在科室看到我工作的身影。秉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工作作风,逢年过节,我常常都是值班最多的一个,科室人员有事儿不能值班的都由我来顶替,彰显了人格魅力。生活上我对科室成员关怀备至、呵护有加,凡是科室成员出现身体不适或家庭琐事难以脱身等情况,我都会及时给予宽慰,通过调休或者替班,让他们安心休养、兼顾好工作和家庭。由于实行这种人文化的管理,近几年来科室人员关系融洽,工作配合默契,连续多年荣获“先进科室”等荣誉称号。在医疗工作中,不管病人的地位高低、贫穷或富有、不管是陌生人或朋友,我都会一视同仁,精心诊疗,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勤恳做人,树立良好的模范先锋形象,投身医疗卫生事业,带领科室人员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党员  杨莹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