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陇海医院陈强同志先进事迹

2019-08-05 来源: 党办
打印

作为一名在普通岗位上工作的基层党员,不敢妄言“事迹”二字,唯有把日常工作中的感悟及点点滴滴简单叙述一下。

1989年秋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熔炉里锤炼了四年多的他退伍了,分配到开封铁路医院(今开封陇海医院)工作。成为一名救护车司机,这个工作一干三十年,转眼间自己从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变成了华发渐显而知天命的中年人,性格也从激进浮夸、毛毛躁躁逐渐步入平稳,这期间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更促进了他成长的步伐,这当中有工作中的失误,有心中烦躁时的不满和牢骚,也有长者的谆谆教诲和领导的亲切鼓励与期望。记得很早以前的一次出车任务,是去通许接一位病人,归途时,天色已晚,不知不觉走错了路,一下多跑了十几分钟。当自己意识到是自己马虎大意造成这样的局面时,不由惊出一身冷汗,心想糟了,如果途中病人出现了紧急情况可怎么办呀!幸好病人顺利安全抵达医院,得到了有效的治疗。但是这件事情让他深深的感觉到愧疚!虽然已过去多年,如今仍记忆犹新,或许今生都无法忘记!通过这件事情,让他认识到了急救车司机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关系着每一位病人的安危及其家人的幸福,是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大意的。作为一名急救岗位的工作者,圆满完成每一次的出车任务,服务好每一位病人是理所应当的,何况自己是一名党员呢?更是责无旁贷,必须做到的。能够看到自己接送的病人顺利到达医院,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这件事情一直提醒着他,给他以鞭策,让他尽力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每一次出车任务,让自己从此以后不再懊悔、不再愧疚!

记得支部已退休的书记马智胜同志,他是一位慈祥的长者,也是同志们的贴心人,从未见到或听到他任何的不良情绪或牢骚,虽然他的工作困难很多,这其中就有陈强同志的原因,因为当时的他生活有很多的困惑,对工作有很多的不满,总是在他面前发牢骚:为什么我的工资这么少?却又每周工作近90个小时?一年到头都没时间休息。诸如此类牢骚种种,总是在老马书记面前唠叨不停。老马书记总是耐心解释,不厌其烦。但是有一次,他问了我一句话:“你是谁?”这三个字言语不多,却让陈强倍感沉重,至今汗颜。“是啊,我是谁?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吗?是啊,我是。但更重要的我还是一名党员,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崇高的。难道这些我已忘记?”“你是谁?”这三个字让他猛然警醒,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党员,把党的宗旨融入并体现在日常细微的工作中,是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把本职工作做扎实、全心全意的为每一位病人服务,才能无愧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无愧于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当然,工作中更多的还有满足,快乐。当自己每次把病人安全送达,满足感油然而生。每一次工作得到了肯定,领导一句鼓励的话,就会让自己开心许久。不知不觉中自已年逾五十,看看身边工作的年轻人,身上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总会想起老马书记。对年轻人就多了几份耐心和宽容,只要引导得力,未来都是好样的!

“忽如一夜春风来”,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党有这样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打老虎,拍苍蝇”,让国家的肌体健康成长。由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国家领导,让人民的生活幸福并充满希望。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誓言,有以“大智慧”的思维,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和世界人民一道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美丽画卷,有世界眼光的杰出领袖,中国人民将更加幸福,也将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心中充满着幸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有着从未感受过的无比自豪!

“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觉悟,以指导自己把平凡的工作做的更细致、更扎实,让自己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陈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