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第二中医院赵琼琼同志先进事迹

2019-08-05 来源: 党办
打印

自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十余年的时间,在政治上始终能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认真做好各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身为财经人员,能够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认真、规范做好财务工作,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现将个人事迹材料简要汇报如下:

一、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自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能够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修养,艰苦奋斗,克己奉公,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9月,经过投票选举,任开封市第二中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理论、参加志愿服务、开展组织生活。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支部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二、自2010年在医院财务科工作以来,团结同事,爱岗敬业,遵守单位的各种规章制度,工作关系融洽,较好地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能够不断的学习,熟悉各项财经管理制度,业务知识基础扎实,2013年取得中级会计师职称。在科室,协助财务科长不断的规范医院财务制度、工作流程 ,制定财务人员培训计划,使财务科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的提高,医院财务工作更加合理、规范、有序。财务科人员少,工作多,且财务工作繁琐,要求细心,在日常账务处理中,总是要将单据和票据仔细审查,将每一笔收入、支出仔细核对,有时对账时,错几分钱都要查找将近几个小时的时间。随着业务知识不断的学习、积累、提高,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市卫健委财务科领导的信任,多次协助市卫健委财务部门进行全市卫生系统财务决算报表审核工作。

2017年8月,被抽调到市医改办测算小组,与相关专家一起,进行前期数据测算工作。作为前期测算小组成员,一些数据要求提供的时间较紧,工作量较大,而医院财务科人员较少,除了完成医改测算小组的工作,还要完成医院的财务工作。往往是上午在医院,中午在测算小组,下午和测算小组一起开会,晚上继续回医院进行其他工作,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加班加点,毫不怨言。

2018年4月,医院资产评估工作开始,财务科作为此次工作的主要牵头协调部门,工作量很大,从前期的筹备、领导小组的成立、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方案的落实,后期结果的上报,全程参与,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加班成为常态。通过一个月时间的努力,与医院其他科室一起,完成了全院资产的清查。然后又协助会计师事务所对医院财务账目进行了清理核查,发函询证。最终历经两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资产清查评估工作。

2018年11月,我单位被市财政局确定为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模拟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为政府会计改革全面实施提供示范。作为此次会计改革试点单位的财务人员,一个人完成了此次模拟的全部工作,包括前期对新会计制度的学习、新

旧会计报表的衔接、新的财务软件的安装、新的会计制度科目体系的建立等。因财政局要求时间紧,任务重,试点单位模拟实施中的经验、困难、建议,还需在全市卫计系统医院进行推广,为了不影响财政局整体部署,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常常独自一人加班,有时周末甚至加班至凌晨3点。最终,2018年12月20日,卫计系统会计制度改革模拟试点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在会上,向卫计系统的同仁们分享了作为试点单位的一些具体做法和建议,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全面实施提供了示范,并得到了市财政局和卫健委领导的好评。

    在这些无数个加班的日夜里,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发挥自身的先锋带头作用。正是这些无私的付出,连续数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连续两年被市卫健委评为财务工作先进个人。

    三、强化廉洁意识。作为医院的财务人员,每天接触的都是钱、财、物,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在工作处理中,始终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医院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还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积极探索,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二中医——优秀共产党员(赵琼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