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传染病医院杨莉芸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22 来源: 党办
打印

杨莉芸,女,36岁,现任开封市传染病医院党办主任。该同志自任职以来,兢兢业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尽忠履职、廉洁从政,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一、勤学奋进,提升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该同志学习意识较强,业务素质过硬,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建相关业务书籍与文件,都能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工作条理清晰、有的放矢。

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能认真安排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认真帮助支部开展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的专项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落实基层党建“1135”工程,督促支部落实“一报三查”制度,完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书屋;制定学习方案,开展了各类集中学习;组织两个支部党员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帮助两个支部开展好“5+N”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医院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方针政策及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2018年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对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除了常规的学习载体,她开拓创新,通过对新媒体的应用,利用关注度非常高的抖音软件,注册党员之家公众号,并将开展各类活动和学习内容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发布出去,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效果。

二、信念坚定,求真务实,抓好组织建设

杨莉芸同志在党务工作上,求真务实、踏实勤勉,注重落实好组织建设。组织安排了党总支及行政和临床支部换届工作,统筹安排好了老干支部的管理工作;按照党员发展“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锻炼,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做好党员评星定级和民主评议工作,加强党员管理。

根据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管理队伍,她根据院党总支的决议,认真落实好医院中层干部任免工作。

三、统筹安排,顾全大局,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落实

杨莉芸同志除了党务工作还身兼医院纪检监察和精神文明创建、医院文化建设等工作,她十分注重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同党风廉政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尤其是在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医院党员干部切实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尤其在扶贫领域、创文工作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而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仍用极大的热情和能力,将各项繁琐的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加班加点成为了常态。

为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推进,她做好上传下达与监督管理,认真组织落实卫计委纪检组开展的“党风廉政进医院进病区”活动,制作了廉政长廊,建立了医院廉政档案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开封市政治生活馆,清明节到辛亥革命烈士墓祭扫,开展节日廉政短信提醒、安排廉政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内容,认真开展好各类专项治理,加大监督监察力度,严肃行业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结合“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高尚争先锋”活动的开展,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坚持行风督查,完善医德医风考评等工作,她始终把理想信念和医德医风两项教育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鼓励先进,带动中间,鞭策落后。通过“三亮”活动,和“六式”教育的开展,以党员带动群众的形式,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精神,掀起比、学、赶、帮的竞赛热潮,使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影响职工群众,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持续开展“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优质服务标兵、忠诚员工评比,通过评比,2018年以来涌现出了各级各类先进人物90名,通过制作展板、微信、微博的方式对先进人物的事迹进行了公示,充分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杨莉芸同志以高度的宗旨意识和忠诚尽责的态度对待工作,用对人生充满热爱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塑造了新时期党务工作者的全新形象。在事业面前,她勇挑重担,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在重任面前,她以苦为乐,无私奉献,不计得失;在诱惑面前,她坚守原则,两袖清风,廉洁自律,先后荣获了卫健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创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用一抹靓丽的红霞为新时期高高飘扬的党旗增光添彩。


开封市传染病医院杨莉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