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人民医院杜鑫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11 来源: 党办
打印

杜鑫,女,开封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2月至今一直在开封市人民医院工作,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实事求是,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在思想上,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自觉交纳党费,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党组织每月的“5+N”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观看“学习强国APP”,同时跟随党组织到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在开展的扶贫志愿者活动中,也能积极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能动性,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同时在发现自己不足及困惑时能积极向党组织进行思想反馈,并及时调整,使自己在党的引导下不断提高、进步。

二、坚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从医以来,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患者,及时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并时刻细心观察患者情绪变化,给予及时疏导。有一年冬天遇到一位消化性溃疡患者,由于同时患有焦虑症,病人烦躁的全身不适,整夜无法安睡,家属也感到很疲惫,在治疗的过程中杜鑫医生与患者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知道了这种情况,夜深时就会主动来到患者床旁握着患者的双手,进行心理疏导,患者倾诉之后,心理平静下来,睡眠也就改善,精神好了,疾病也恢复的快了。之后复诊时每次说到这件事,患者及家属总是有说不完的感激之情。“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句话一直在她的心中,以此鞭策自己为患者治疗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疾病,还更应该关注患者的心理及精神上的不适,细心、耐心的为无数病人送去了温暖、解除了病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赞誉。

三、坚持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杜鑫同志主动申请至省内知名医院进修深造,经过1年多的认真学习及实践,在院领导支持下,在杨主任的带领下,将学到的新技术及新业务在我院开展起来;2月前张先生因进食不当后出现恶心、呕吐暗红色的血液和血凝块,一时间,吓坏了张先生的家人,因为有多次的出血住院病史,家人直接紧急把他送到我院消化科进行治疗;经过积极的抢救治疗后,患者仍存在活动性出血,杜鑫医生立即决定给予患者行急诊内镜检查并采取相应的止血措施,内镜下见到患者食管静脉重度曲张,胃底血管也明显曲张并伴有出血,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立即给予胃底曲张静脉组织胶注射术+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操作完成后患者出血立即停止,病情也稳定下来,出院之后再次复查胃镜患者胃底及食管曲张静脉已明显好转,这大大减少了再出血的风险;除此之外,还成功开展了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经内镜下胃造瘘术等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及好评。以最小的风险解决最大的困难,使患者受益,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相信在医学的道路上,杜鑫同志将会继续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医学事业而奋斗。

四、勤俭节约,无私奉献

在生活中,杜鑫同志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经常和同事进行沟通和交流,相互帮助,同事之间关系融洽。同时,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追求物质享受,注意个人文明素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经常参加单位和科室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主动,不计得失,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杜鑫同志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对待患者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不断进取,对待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也能够高质量完成。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感,她用自己的言行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为医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赢得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党组织的肯定。


杜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