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中医院周丽霞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09 来源: 党办
打印

周丽霞,女,汉族,本科学历,开封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药技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热爱工作,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始终坚持立足学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着眼解决问题,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药学岗位工作30年,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业务技能;规范科室管理,严抓形象服务,打造优质服务团队。近年来相继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2016年被评为“卫计委优秀中医工作者”、“开封市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开封市中医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药政工作者”、“开封市优秀中医工作者”、“开封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等基本知识,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深知要出色地完成工作,务必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本人主动参加市卫健委和医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理解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勤于学习,也善于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了自我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自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克服各种错误观念,从而保持旺盛的斗志,提高继续革命的觉悟,提高工作的活力,拓宽视野,为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理论根基。专业理论学习方面,2018年成功通过“国家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项目的考核,市级课题“黄连降糖片的制备工艺研究”成功立项,近三年来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专业论文7篇。

二、勇挑重担,不断创新

在工作中具有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患者和临床各科室服务。作为药学部的负责人,一年来带领科室稳步向前,相继创新实施服务一线科室工作制、病友代煎药邮寄等优质服务举措,使药学部的投诉率降到历史最低,相关临床科室的好评率逐渐上升,得到广大临床科室和病友的高度认可,门诊药房团队也因良好的服务形象荣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2018年底,承接了“中国中药协会内分泌疾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任务,从递交申请到2019年3月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无数个加班之夜换来的是领导的认可及各位委员的一致好评。“内分泌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之后,又带领团队直接投入到 “内分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脑病药物临床应用指南” 编写工作中。随着医改政策不断深化,药学人员工作转型迫在眉睫,在看到药物临床试验能为医院及药学人员带来的机遇后,带领临床药师团队,成立组织、建章立制、完善设施、扎实推进,在没有任何相关工作经验的情况下,不畏艰难,边学边干,圆满地完成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筹建工作。

作为药技支部的书记,平时十分注重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多项系列教育活动,并十分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经常到科室了解情况,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为党储备新生力量。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时刻牢记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按照院领导安排及时并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响应院党委号召,参加志愿服务下乡活动,深入农村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爱岗敬业,以身作则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貌”。作为科室负责人,模范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天天坚持早上班迟下班,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天天在下班之前到夜门诊药房巡视,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上对严格要求大家,但生活上关心科室员工生活、学习家庭的困难。凡是科室员工及家属生病住院,我都会组织负责人及时看望慰问。在医疗工作中,不管病人的地位高低、贫穷或富有,不管是生人或朋友,都会一视同仁精心服务。“病友之上,真诚关爱”,我带领药学部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医务人员的人文主义精神。

四、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工作中,说实话,办实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药学管理工作涉及病友的切身利益、事关医院的正常运转,作为药学部的负责人,我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药品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平时注重德行操守,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及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公道正派,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始终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我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持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周丽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