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中心医院孟阳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03 来源: 党办
打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本职工作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 坚定信念树立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讲,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她深刻知道我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不断坚持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共产主义信念。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能够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 踏实工作促发展

认真做好病案室管理工作,确保院办工作和医院工作的顺利进行。临床一线各项工作的展开离不开院办的大力支持和协作,作为病案室的管理者,不仅要确保病历的妥善保管和借阅,同时还有和患者之间的沟通等一系列繁琐问题。除了日常工作之外,还要积极完成院办部署的各项临时性工作,比如大型会议的照相、流程安排、医院的宣传等。有时候本职工作需要提前完成,以便抽出时间和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临 时性工作,有时候一片宣传微信需要花上两三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去制作,当然,只是为了将工作做的更好。

另外,到了工作岗位,一些大学时期的才艺就慢慢荒废了,她曾经喜欢画画,于是就将这一特性融入到微信工作中,带来的效果还是很好的。她还积极参加院内外组织的演讲朗读比赛,在2018年全市微党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推送至省级参赛,荣获2018年河南省微党课十佳宣讲人称号。

三、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中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单位工作人员形象,   坚持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而且也要求身边的同事做到这一点,积极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单位的工作对自己来说没有份内份外之说,只要自己能干的,坚决抢着干,单位做不完,晚上加班干,能较好地完成上级交代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孟阳同志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做了一些自己该做的事情,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党员而不懈努力!

孟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