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中心医院李光华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02 来源: 党办
打印

李光华同志自2009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怀有一颗对单位、对同事感恩的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中,任行政第一党支部学习管理员,注重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除了个人每天坚持学习外,还经常提醒本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认认真真完成单位交付的每一项工作和任务。

2012年和2016年,李光华同志两次受我院院党委选派,作为扶贫工作队成员赴基层开展下乡驻村工作,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重点开展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两次下乡驻村工作,均较为出色的完成了阶段性任务。2012年,到通许县大岗李乡大岗游村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一年,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做出了贡献;2016年,赴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年零三个月,2016年我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时为国家卫生计生委)授予“医疗扶贫贡献奖”荣誉称号。受工作性质影响,每到一处,除了完成驻村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他都在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医院医疗专家志愿者团队,在当地开展送医送药送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及健康知识科普宣教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素养,满足周边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

志愿服务活动是近几年全市“五城联创”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开封市中心医院是省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已经成为我院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助力“五城联创”工作,该同志在院党委和行政第一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各种文件资料,争取吃透精神,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入手,努力做一名树立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该同志积极参加行政第一党支部每月开展的“5+N”主题党日活动,跟广大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五城联创”相关创建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和宣传我市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的“五城联创”的目的和意义。在创建工作中,只要院党委和党支部有号召,无论是下班之后,还是周末休息时间,该同志都与广大党员志愿者一起,积极参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执勤、文明劝导”、“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河南红会送医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生根发芽。一直以来,该同志的工作得到了单位同事和广大志愿者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多次被院党委评为“优秀党员”、“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被河南省红十字会授予“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健康扶贫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大力促进健康扶贫项目下沉,为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是每一个医疗卫生机构的责任和义务。自2018年5月该同志负责我院的健康扶贫工作以来,把大力宣传党的健康扶贫政策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在医院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医院官网等自媒体作用,开通医院微信公众号“健康”和“科普”专栏,宣传相关健康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活动以及本地区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并通过印制、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区域内群众的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让健康科普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健康教育在健康扶贫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与普惠性的巨大作用,一直以来,该同志积极组织专家志愿者开展下乡和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把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利用工作之机,深入农村、走进社区,组织各专业专家志愿者通过授课、义诊、会诊等多种形式向基层群众免费传授医学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切实惠及基层广大群众。2018年以来,组织专家志愿者服务团队常态化赴贫困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检查”活动50余次,向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免费开展血压、血糖、心电图、眼底镜等常规检查,向有需要的群众赠送药品价值2.4万元,并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页、健康知识处方1.4万余份,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

李光华同志把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医院发展服务、为临床一线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融入到了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对工作的满怀激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充分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


李光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