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刘瑞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2018-09-19 来源: 党办
打印

刘瑞杰,男,汉族,34岁,中共党员,现任开封市妇幼保健院物资管理科科长兼综合支部组织委员,本人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党建工作奉献了了自身的力量。   

一、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潜力   

本人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多年来始终严于律己、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党务工作潜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具有坚定的理论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理解监督。还注重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用心的做好全院职工的后勤服务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潜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坚持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依法办事的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指导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方法,从而对党务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工作扎实有效,基本到位。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用心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

多年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医院的党务工作默默地做着奉献。不仅仅仅只做好本支部组织委员的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的每一个步骤,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一份材料,同时,还带领其他党员用心配合党总支抓好党建工作,完善党总支建设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潜力。除了严格按章办事,严肃党的纪律,注意增强党员意识外,还注重自身学习和培养下属不断地改善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把现代的管理知识引进到党务工作中,努力实现党务工作方法的科学化、现代化。

三、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确保帮扶工作稳步向前推

2017年6月,我被派往杞县泥垢乡后泥村进行了扶贫对接。一个多月的驻村生活,生活条件差、工作环境差,三十多度的酷暑我们只能用冲凉来保持清醒。期间,我们走访村民,挨户排查保证贫困户的真实性,保障贫困人民的利益。农忙时节,我们流汗出力。平时,帮助村民整理村容村貌打扫卫生。同时也积极向单位反映情况,单位领导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并亲临现场为贫困户送生活必需品,业务人员进行大型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驻村工作队还进行招商引资,帮助村民建立了小型养殖企业,增加了工作岗位。接上级通知,酷暑一月的驻村生活结束,但扶贫工作还在进行,我们回到单位且心系扶贫任务。每当村民有困难,每当上级有指示,我们随叫随到。2017年12月11日,接上级通知驻村生活再次开始。此次驻村任务艰巨,本为预脱贫村的后泥村年底要实现脱贫,接受国家验收。在这一个月里,我们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为贫困户争取利益。在我们的核实、申报、争取后,贫困户的所有危房进行了改造甚至翻新。当地政府还为村里建起了光伏发电为贫困户分红增加收入。我们也身体力行为村里打扫卫生种植绿化设施。为了助力后泥村成功脱贫,我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为后泥村贫困户实现用电通畅、安全;实现全村街道照明。室内的灯光照暖了人心,光伏路灯似乎照亮了后泥村的光明未来,国家验收一举通过,后泥村成功脱贫。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中,我将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客观公道处事、及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党务工作中去。为推动单位党建工作的不断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妇幼优秀共产党员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