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高建军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巩卫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建设健康城市

2020-12-24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12月23日,市长高建军就疫情防控和巩卫工作进行调研,并通过视频连线对部分县区相关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建设健康城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参加调研。

当日,高建军来到鲜风生活超市,实地检查了冷链食品环节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群众吃得安全、放心,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随后,高建军来到中国邮政开封市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调研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在中山路沿线及142号院,高建军紧盯巩卫工作重点,仔细查看公厕及户厕改造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后期管理,办好民生实事,更好增进民生福祉。在市卫健委,高建军先后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巩卫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高建军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禹王台区、顺河回族区、兰考县、杞县疫情防控和巩卫工作汇报,对我市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高建军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坚持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干高效、运转有力、指挥顺畅。各工作专班要夯实责任、制定预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不放松,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做到人物同防,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扎实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候做到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防控。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高建军强调,要擦亮开封城市名片,齐心协力做好巩卫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营造整洁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文明氛围,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建设健康城市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健康治理水平,推动开封更加宜业宜居宜游宜乐。

高建军还就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底线工作、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