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关于开展机关与帮扶村党支部连党支部活动 的指导意见

2020-05-01 来源: 党办
打印

根据市委开展机关和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意见,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活动意见:

一、活动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和机关党员关于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方面的优势,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连支部活动,促进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五+N”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重温入党誓词、向帮扶村党支部捐赠基层党建书籍等。

(二)与贫困户结对帮扶。通过驻村工作队,把机关党支部分成若干小组,结对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打扫环境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对贫困户开展扶志、扶智等活动,帮助有条件的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增收节支等工作。

(三)帮助帮扶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参加帮扶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等行动。

(四)组织开展送医送药及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充分利用卫生健康系统的资源,组织医疗单位的医疗服务志愿者到帮扶村开展义诊、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活动。

三、相关要求

(一)主要领导亲自参与,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与。按照要求,委主要领导要每月1次到帮扶村参加支部连支部活动,其他委领导轮流每月在村工作2天,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同时,委领导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

(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牵头,做好活动规划。坚持每月到帮扶村至少开展一次支部连支部活动,每次活动可以在主要工作内容中合理确定活动重点,各机关党支部要合理分配人员力量,确保每一次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三)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工作日志,每月报告。市卫健委驻五岔口工作队和驻新庄工作队要认真负责,积极为委机关党支部活动做好参谋助手,同时,对机关开展的帮扶活动要做好记录及相关统计工作,并每月月底前进行报告。

四、工作分工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市卫健委机关支部连支部活动的开展。

机关行政党支部、党务党支部、事业党支部对口联系杞县湖岗乡五岔口党支部。顾万军同志为总联系领导,具体活动时间、内容由顾万军同志召集机关行政党支部、党务党支部、事业党支部书记商量,报主要领导批准后实施。

机关业务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对口联系尉氏县邢庄乡新庄村党支部。于建伟同志为总联系领导。具体活动时间、内容由于建伟同志召集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商量,报主要领导批准后实施。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负责收集相关活动材料,并及时报告市委组织部帮扶办。

 

 

中共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0年4月26日